未标题-1.jpg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到徐州
2020-09-15 08:5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由民政部和中建集团联合开展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安装上海公司承建的徐州绿源中天危废处置中心EPC总承包项目工地,为留守儿童送上一份新学期的成长礼,助力开学季“小候鸟”梦想启航。

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2018年,民政部与中建集团联合开展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在中建100个工地上,通过宣讲提高广大务工人员的政策解读水平和关爱技能,进一步强化家庭监护意识,增进亲情关爱,促进安全生产,推动实现务工人员和留守儿童双受益。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举办此项活动。

在活动现场,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赵迪为广大务工人员宣讲《如何与孩子更好地沟通》。51岁工友夏茂全听后,十分激动。他家在南通如皋,他3个月回去一次,和女儿相处的时间很短,交流也不多,上次女儿过生日便邀请了女儿的同学参加,也是感谢她们对女儿的陪伴。

活动期间,中建安装上海公司合约部负责人为工友们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并与10名留守儿童代表现场互动交流。孩子们通过镜头向亲人表达爱意与祝福,主办方还为留守儿童送上“蓝宝成长大礼包”。此外,中建安装向徐州市铜山区关工委捐赠1000份《小海燕报》。当天,该项目工地“工会幸福驿站”揭牌。

中建安装集团女工委主任尹秀萍说,本次宣讲活动帮助广大工友学习关爱技能,加强有效沟通,这是保护留守儿童,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重要之举。中建安装非常关注社会民生,通过各类关爱活动,让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不再孤单无助,能够快乐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