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州18名志愿者踏上西藏爱心之旅
2020-09-21 08:5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周忠燕在机场为爱心志愿者送行

在西藏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一座以扬州籍烈士命名的图书室——“胡永飞爱心书屋”将于月底揭牌。这座图书室,由胡永飞烈士妻儿与扬州太阳雨志愿者团队共同捐建。昨晚10点,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的18名代表飞往西藏,开启爱心之旅——跨越4000公里的爱心助学。

去年3月,一篇《爸爸牺牲10年,妈妈瞒了10年》的报道,感动全国。烈士妻子周忠燕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报道发出后,胡永飞曾经的战友、现任西藏自治区错那县扶贫办副主任苗涛涛和周忠燕取得联系。在得知当地小学图书资源贫乏这一情况后,周忠燕所在的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决定与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一起创办“胡永飞爱心书屋”。

昨晚,烈士妻子、江苏省道德模范、“最美军嫂”、扬州太阳雨志愿者、“胡永飞爱心书屋”发起人之一周忠燕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为爱心志愿者团队送行。

“我们此次爱心之旅的主要任务是,传承发扬烈士的精神,见证‘胡永飞爱心书屋’的落成开放,并看望太阳雨团队与西藏自治区错那县觉拉乡和曲卓木乡爱心结对的32名孩子,为他们送去助学款。”扬州太阳雨志愿者仇文琴告诉记者。

据悉,本月初,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捐赠的第一批价值2.71万元、1465本爱心图书已运抵错那县觉拉完全小学。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报春花志愿者服务队此次也向错那县觉拉完全小学的139名学生特别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品牌羽绒服,志愿者代表刘原也随同爱心团队一同前往。(记者 居小春)

标签:志愿者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