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举办“有爱无碍、爱心讲台”主题演讲比赛 30多位残疾人展风采
2022-05-17 09:43: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5月15日,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第32次全国助残日暨“有爱无碍、爱心讲台”主题演讲比赛——“说说我自己”活动,在三陇村“残疾人之家”举行。30多名残疾人代表报名参赛,励志的演讲感动了现场观众。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

围绕“展现自我,拥抱梦想”这一主题,参赛者分享了创业就业、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等方面的经历。“残疾不失志,只要心中有梦,坚持就能成功!”参赛者以自己的故事鼓励现场的其他残疾人朋友:残疾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自信,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有政策扶持,有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人生路上不会孤单。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定出五个奖项。最佳演说奖:王值平,最感动人心奖:濮阳锦云,最阳光灿烂奖:孔水英,最佳形象奖:周双凤,最有潜力奖:高世彬。其他6人获得参与奖,参赛评委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残疾人代表王爱福与陈晓云还分别即兴创作诗文和“猛虎出山”画作,展示残疾人自立与坚强同在的状态。

图为比赛现场

高淳区固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华表示,各村、单位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改善残疾人生活为基础,以提升残疾人发展为重点,加大残疾人技能培训,多渠道解决残疾人就业,努力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让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关心、关注和关爱,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通讯员 孔令谦 记者 徐兢)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