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汇爱坊”孵化人才 500多位残疾人就业增收
2022-05-19 09:4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我叫符晔,在爱德面包坊负责前场销售介绍面包的,以前很怕生不敢说,现在敢说了。我挣到钱可以带我妈出去旅游。”在南京“汇爱坊”,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创业的梦想。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集中展示南京市残疾人的聪明智慧和杰出才能,帮助有就业创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托起残疾人心中的梦想,2015年5月,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创办了“汇爱坊”——南京助残公益实体店。先后在总统府景区、中山陵风景区、新城大厦、游府西街开设各具风格的公益实体店,带动30余家残疾人机构、500余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

爱德面包坊

汇爱坊助残服务中心负责人朱军林告诉记者,汇爱坊实际上是一个技能的培训基地,同时也是一个人才的孵化基地。“中山陵店非常有特色,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到一些文创作品,同时还可以品尝咖啡。在总统府店我们主打的是非遗、国潮类的文创产品。爱德面包坊是专门为心智障碍者提供培训和就业的地方。”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绒花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赵树宪,还有个头衔是“汇爱坊匠人”,“我们在汇爱坊开展一些残疾人学非遗的活动,对我们残疾人的自信自强都会有很大提升。”

汇爱坊

汇爱坊店员余思佳对记者表示:“我是一个听力残疾人,我之前是没有工作的,他们给我解决了就业问题,让我学习到新的技能。”

伴随着城市和社会文明的建设与发展,扶残助残蔚然成风,并逐渐成为一种社会自觉,众多青年志愿者加入到“汇爱坊”,帮助拓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产品的销售渠道。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者刘雅文便是其中一位,“深入了解了残疾人这个群体,发现他们对待生活都是积极乐观的,很自立自强”。

“我希望我们广大的残障朋友能够充满自信,勇于尝试,勇敢地走出家门,我们的汇爱坊就是残障朋友的另一个家。”朱军林说。

2021年,《南京市“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实施,为促进全市60.31万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确定了“路线图”和“施工表”。(记者 徐兢)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