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射阳:盐城首家“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智库”成立
2022-05-20 10:12:00  来源:射阳县融媒体中心  
1
听新闻

日前,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四楼会议室,一场以“广聚各方智慧 助力残疾事业发展”为主题的智库启动仪式进行。在射阳县多位具有高理论水平、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领导共同参与和见证下,射阳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智库正式成立并启动。射阳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倪剑向智库的3位专家颁发聘任书并确定今年的三项重点课题。

据悉,这次启动的县一级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智库,在全市范围内尚属首家。智库的正式启动,为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助力残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民生实事注入发展新动能。

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厅

关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的集中标志,除了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也需要更强的理论研究的软件投入,就是投入力量加强对残疾人问题的研究。该会今年来在全会掀起“学业务、深调研、抓落实”的热潮,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推动射阳县残疾人事业向纵深发展,射阳率先在全市建立县级层面的残疾人研究智库,将触角延伸到最基层,采集基层残疾人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和关键性问题,并以专业知识进行长期专题研究、深度融通研究、跟踪调查研究,对于全县残联工作集思汇智聚力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在科学决策上注入新智能、增添新智慧,对实现社会和谐,提高社会文明程度都具有战略性意义。

下一步,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加强智库建设,运用媒体的宣传力,不断拓宽智库的社会影响力,为智库吸纳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定期将智库的研究成果,提供到残疾人实际的服务中去,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带动相关学科发展,向党政决策部门提供高质量的对策研究报告,为射阳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燕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