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爱眼日”线上科普讲座及线下义诊关爱儿童眼健康
2022-06-07 10: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在2022年全国“爱眼日”之际,市卫健委组织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关注眼健康,生活更精彩”线上科普讲座及线下义诊体验互动活动,共筑“睛”彩大健康。

义诊现场,市妇幼儿保眼科专家为孩子们提供了视力保健、视觉感知、立体视等视力测试,详细、耐心解答患者问题,就如何规范用眼、预防近视做出健康指导,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现场氛围热烈。

“儿童视觉行为发展是个持续的过程,有既定的先后次序。虽然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没有一个‘标准’的发育标准,但明显低于视觉行为发育平均水平的儿童,需要家长的密切关注。”儿保科主任童梅玲表示,“通过此次科普互动活动,希望唤起大家对儿童眼健康的重视,只有全方位的关注眼健康,才能让所有儿童都拥有一个明亮的世界。”

那么家长该如何预防和早期发现?童梅玲介绍,国家卫生部门推出了“0”岁干预方案,即以“0”岁为起点的基础普筛,学龄前儿童对视觉异常的表达不准确,耽误早期诊断与干预。重视早期眼健康档案,及早发现,早期干预。“婴幼儿阶段家长,应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与户外活动时间、合理的营养补充、婴幼儿眼健康档案的早期建立、异常视觉行为的早期发现与及时就诊、用眼‘习惯’异常的及时反馈。此外,3岁前需要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区级及以上妇幼保健院进行眼健康体检并建立眼健康档案,到了学龄前期,孩子将在幼儿园接受每年2次的眼健康体检,一旦发现可疑视力异常的苗头,就需要到区级及以上的妇幼保健机构或设有儿童眼科的专科医院进一步检查。”(记者 王婕妤 通讯员 杨晶)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