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打造“流动科技馆”
2022-06-09 10: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拨一拨转动的圆筒,筒壁上一幅幅静止的图片便连成了动画;双手轻夹一片钢丝网,手掌心便感受到天鹅绒般的温柔触感……8日,鼓楼区科协和区教育局携手南京科技馆走进南京市龙江小学,通过生动的科普讲座和有趣的科普展品给孩子们带来了奇妙的科技体验,让“双减”后的“第二课堂”内容更丰富。

在学校体育馆内,来自南京科技馆的声驻波、翻转的镜像、雅各布天梯等近20件科普展品一一陈列,仿佛将“科技馆”搬进了学校。学生们在体验的同时还可以得到志愿者们的科学答疑。通过近距离体验科普展品,学生不仅能感受科技的奥秘和探索的乐趣,还能学习光学、电学以及电磁技术等多门学科知识。

“我们将科普大篷车‘开进’学校体育馆,就是要打造‘流动科技馆’,让科普走进校园、走到学生们身边,通过参观、体验科普展品,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鼓楼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陈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