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兴化:98个“青仔公益暑托班”惠及2424名孩子
2022-07-12 10:08:00  来源:中共兴化市委宣传部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泰州兴化市陈堡镇“青仔公益暑托班”在镇中心小学如期开班。在接下来的20天时间里,百名儿童将在互动交流中度过愉快的暑期时光。目前兴化已在全市26个乡镇(街道)开设“青仔公益暑托班”98个,惠及2424名孩子。

据介绍,“青仔公益暑托班”由兴化团市委牵头,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关工委等单位共同参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旨在落实“双减”政策,缓解小学生暑期“看护难”“作业辅导难”等问题,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青仔公益暑托班”突出重点对象精准帮扶,以在读小学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为优先服务对象,重点兼顾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各办班点因地制宜,提供符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的课程菜单,全方位满足孩子成长发展的多元化、多层次需求。

今年参与暑托班的除了骨干教师、“五老”志愿者,还有来自苏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扬州职业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他们将发挥各自特长,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顾梦瑶董鑫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