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走进爱心暑托班
2022-08-09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年。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引导孩子增强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争做懂法小市民、守法小公民,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日前,雨花台区妇女儿童及家庭公益社工服务项目——“家家幸福与法同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普及项目工作人员来到板桥街道板桥社区爱心暑托班,开展了以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普及为主题的法律小课堂。

此次活动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为重点,给孩子们解读了法律要求,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倡导的六大家庭教育内容,包括:未成年人应当具备的家国情怀、如何养成良好道德品质与法治意识、怎样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如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活动中,为了使孩子们能够更深刻地记忆和理解法律知识,主讲人还精心设计了提问环节的互动小游戏,孩子们反响热烈,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小课堂结束后,小朋友们意犹未尽,主动向主讲人讲述自己对法律的认识,跟律师探讨什么是“正当防卫”等法律专业小知识。 (记者 余梦迪)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