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好妈妈公益课堂”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2022-08-11 10:03:00  来源:中共沭阳县委宣传部  
1
听新闻

“如何营造好的家庭氛围?”“如何更好地陪伴青春期孩子健康成长?”近日,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七雄街道夹滩社区开展的“好妈妈公益课堂”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沭阳医院神经内科心理治疗师王媛媛对开展儿童心理问题进行实践指导,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好妈妈公益课堂”是沭阳县妇联创新开展的公益项目,围绕“共建家庭文明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宗旨,根据家长需求设定心理健康、卫生保健、习惯养成等不同主题的课程菜单。利用社区课堂、学校家长会等平台,举办家庭教育讲座,探索建立“妇联教育联合、家庭学校联通、社会组织联动”的新模式,指导家长系统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方法,努力在全县形成“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良好家教氛围。

在听了公益课之后,家长葛志娥感激地说:“‘好妈妈公益课堂’非常贴心实用,让我学习到了应当如何更好地和孩子交流,帮助孩子成长。”

为保证课程质量,沭阳县妇联按照“瞄准重点、聚焦热点、打通堵点、创造亮点”工作思路,建立“好妈妈公益课堂”专属师资库,邀请全县范围内知名的家庭教育专家、心理医生、法律工作者等广泛参与。严格实行课前与社区充分对接,细致调研家长需求,精准调配辅导老师,请受众评判质量,及时反馈提升,不断优化完善课程质量。

同时,沭阳县妇联不断推进“好妈妈公益课堂”创新实践,丰富课堂形式内容,通过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方式,联合沭阳县教育局、沭阳县融媒体中心开设“联联老师谈家教”电台特别专栏,让科学家教的理念和知识传进千家万户。

“‘好妈妈公益课堂’通过专业的课程,为妈妈们在教育陪伴孩子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和有用的方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沭阳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好妈妈公益课堂”已开展活动、讲座等123场次,现场服务家长7000余人次。

下一步,“好妈妈公益课堂”将围绕家庭广泛关注的亲子关系、儿童心理健康、法律基础知识、自救常识等专题,举办系列家庭教育活动和讲座,帮助妈妈们做好孩子成长道路上的优秀引路人。

吕静文 嵇子蕊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