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18条惠残举措促就业解难题
2020-08-11 09:3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10日从宿迁市残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制定出台18条惠残举措,以缓解疫情对残疾人生产生活造成的困难,促进残疾人就业,帮助残疾人服务机构纾困解难,确保残疾人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针对疫情导致部分残疾人返贫实际,宿迁将开展残疾人稳岗就业行动。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自今年1月起,对提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和服务的企业或单位按照残疾人取得劳动报酬总额的10%给予奖励。对残疾人自主创业的发放补贴,在享受劳动就业保障部门相关政策基础上,按当地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自主创业补贴;符合条件的残疾毕业生,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按规定给予每人1500元求职创业补贴;开发适合残疾人身体条件的公益性岗位,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等。优化创业就业服务,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基地产品和辅助性就业产品纳入消费扶贫产品目录。

开展残疾人服务机构减负行动,包括减免机构房屋租金、补贴经营成本、减征社会保险费等。开展残疾人政策保障行动,包括调整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项目资金使用限制条件、落实辅助性就业补助政策和保障“两项补贴”正常发放等。开展残疾人协调帮扶行动,从抓实机构复工复产复学、加强部门协同等方面,明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这一特殊困难群体的实际问题,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加大资金保障力度。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