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召开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点调会
2022-03-29 16: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8日,南通市政府召开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点调会,研究部署下阶段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养老服务机构“零输入、零感染”。副市长刘洪参加会议并讲话。

目前国内疫情特别是南通市周边地区多点散发。南通共有301家养老机构和1979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点,老年人口聚集程度高,自身防护能力弱,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定的迎战信念,牢牢守住机构养老领域疫情防线。

会议要求,加强属地、部门、机构、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落细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工作人员在养老机构内居住,物业、保洁、陪护等第三方外包服务人员与机构内工作人员同要求、同封闭、同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外来物品未经消杀不得进入机构。加快提高老年人全程疫苗接种率,推动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抓好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完善应急预案,建立24小时值守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关心关爱封闭管理群体,为服务机构和一线工作人员排忧解难。同时要妥善安排机构内住养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会上,刘洪还就清明祭扫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