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镇江润州:从“养老”到“享老”,打造社区里的适老生活圈
2023-03-13 10:4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镇江市润州区南山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努力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医、康、养”一体化养老模式,通过提供“一站式、多样化、智慧+”服务,打造社区里的“适老生活圈”。

“一站式”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幸福驿站

2019年9月,南山街道第一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中心采用“公建民营”模式,引进社会力量参与对接管理,服务内容涵盖了老人生活照料、膳食供应、保健康复、助餐、助行、助医、助急等。

“3年多来,南山街道的养老服务设施和服务领域不断完善和拓宽,目前已建成的服务中心有4个,不仅能提供生活照料与就餐服务,而且会定期开展免费剪发等各项便民服务。”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多样化”服务,满足全方位的精神需求

除满足老年人健康餐食供应外,南山街道党工委依托“大工委”平台,联合爱心企业每月固定开展各类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养老服务多样化、精准化、品质化,满足老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已为辖区老年人开展书法、舞蹈、戏曲等文化活动10余次。

“智慧+”服务,共筑老年人的暖心港湾

为了给辖区老年人建设一个方便、精准、快捷的就医环境,构建“救医善养”合作共赢的“南山样本”,南山街道党工委积极主动与镇江市急救中心、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沟通交流,推出“六百”救医善养健康惠民行动:为辖区老人发放100个智能健康监测手环;定点服务100位80岁以上老人;赠送100份健康大礼包和健康体检套餐;发放100份急救知识宣传手册和相关急救物品;培训100名具有急救资质的社区志愿者;组织100场社区义诊、咨询讲座。提高居民自救互救水平,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李蒙飞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