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新沂:民生福祉“节节高” 群众生活更幸福
2024-01-18 14:3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民生工作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近年来,江苏省新沂市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在聚焦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畅通优化道路交通、提升道路通行质量等方面不断发力,以实际行动提高了群众生活的舒适度和便利性,彰显了新沂市谋深谋实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白墙黛瓦的房屋、洁净优美的环境……走进新沂市高流镇华丰村,别有一番风味。村民在这里散步健身、休闲娱乐,享受“田园会客厅”的别样风光。

刘伯军是村里第一批搬进新楼房的村民。他的新房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家电一应俱全。刘伯军告诉记者:“这几年变化很大,以前没有水泥路,环境各方面都差,现在路也好了环境也好了,搬到这边来,都是独家独院的,户型也很好,各方面都非常满意。”

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实,化作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民生清单;一个个民生工程的建成竣工,夯实着幸福新沂的建设步伐。新沂市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书写了最生动、最真实的“民生答卷”。这份真实答卷的背后,正是民生实事建设得到大力推进的生动体现。

眼下,在新沂市港头镇傅庄社区内,工人们正在安装道路两侧的防护设施。该路段作为傅庄社区的入村道路,由于道路狭窄,缺乏防护,日常通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新沂市交通运输局经过前期对隐患点进行细致摸排,将该条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列入新沂市为民办实事工程。

“道路全长2865米,共实施标志牌26套,让行标线12处,波形梁护栏1140米,桥头防护1处,项目实施后,方便广大群众出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施工队长李峰介绍。

村民吕发展说:“这条路右侧临沟,雨雪天骑电瓶车容易滑沟里。自从这个护栏安装后,道路通行的安全系数变高了,不用担心发生类似事故了。”

民生无小事,实事暖人心。2023年以来,新沂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计划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共9大类70项。一年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目标任务按时序完成,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如今,一个个民生项目加速建设,一项项惠民举措落地生根,让生活在新沂的百姓真切感受到发展的温度。下一步,新沂市将继续从百姓身边的小事入手,让民生实事项目更出彩、更贴近民生、更惠民利民,办好增进民生福祉的“大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王冉冉 曹顺 供图:新沂市高流镇人民政府 新沂市港头镇人民政府)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