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确保困境儿童获得全周期关爱 姑苏区大力实施“明天计划”
2020-08-13 09:0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困境儿童皙皙(化名)在家人的陪伴下,参加了姑苏区“明天计划”体检。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医生们对皙皙等部分户籍在姑苏区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了采血、B超等涉及儿童成长发育的相关指标检查。体检相关材料全部纳入儿童“一人一档”,确保困境儿童获得全周期关爱。

此次体检是姑苏区“明天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以来,姑苏区大力实施“明天计划”,该计划由省民政厅和省卫健委制定,主要针对江苏省户籍0至18周岁困境儿童开展诊疗、康复、特殊药品、辅具器具配置、体检和住院服务费用资助。2020年以来,姑苏区已有6名儿童获得了“明天计划”诊疗费用资助,合计资助资金7.33万元。

“困境儿童是更需要被关注的特殊群体。”姑苏区民卫局副局长费颖介绍说,今年以来,立足困境儿童切实需求,姑苏区进一步加强分类保障力度。围绕保障基本生活,全区累计发放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补贴16.15万元;围绕保障基本医疗,姑苏区落实“明天计划”“苏州市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等各项医疗救助政策,为9名困境儿童申请了相关医疗救助19.2万元;围绕强化教育保障,姑苏区推进“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暑期“助学圆梦”、健康牛奶护苗计划等福彩、慈善项目实施,为4名孤儿发放福彩助学金2万元,为3.72万户次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的中小学生提供价值10.79万元的免费牛奶;围绕落实监护责任,姑苏区与15名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监护人签订监护协议,建立困境儿童养育情况巡查制度,及时更新成长档案,形成监护合力。(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何其玮)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