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淮安市总工会暖心举措关爱留淮过年职工
2021-02-10 09:3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感谢市总工会送来慰问礼品,让员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2月4日一清早,淮安顺丰速递有限公司邱超代表员工向前来慰问的淮安市总工会领导和志愿者感激地说。

自1月21日起,淮安市总工会设立15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关爱慰问专项行动,积极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淮安过年,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在淮职工平安欢度春节。

此次关爱行动涵盖八个方面内容,除了为留淮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硬核”支持帮助之外,还向在淮务工人员推出“三赠送一关怀”的“暖心”之举。

赠送“留岗红包”。鼓励企业对留岗过年职工发放“留岗红包”,全市各级工会主动对接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服务中心)作用,为下岗转岗职工、农民工、在淮留岗职工等群体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增强职工岗位适应能力。市、县区总工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和职工享受失业保险返还、技能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鼓励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在岗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职工就业稳定性。

赠送“暖心礼包”。全市各级工会加大对快递员、送餐员及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农民工等群体的支持和关爱,扩大受益群体覆盖面和工作知晓度,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其中,已向中海华邦、恒邦石化等困难企业职工每人发放价值400元左右春节慰问品,为市直建档的困难职工每户发放2000元慰问金。同时,启动快递员“暖蜂行动”,除了向市区800名快递员赠送手套、围巾、护膝、春联、防疫包等物品组成的“暖心礼包”之外,还为他们购买了“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此外,还向20名外地留淮过年的快递员额外赠送了移动电话充值卡和免费观影卡。

赠送“抗疫红包”。市总工会对春节期间值守一线的100名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各级工会还突出做好对坚守春运工作一线、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生活服务、福利保障和走访慰问。

开展亲情关怀。全市各级工会加大对不能回家过节的务工人员及其留守子女的关怀力度,积极引导企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向职工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通过开展视频网络拜年、赠送亲情话费流量、春节在淮过礼包寄到家等方式,为职工在淮过节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

截至目前,淮安市总工会领导带队,带着慰问物资,兵分多路,深入到市区相关企业、车站、重点工程项目工地等一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 卢克余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