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无锡:《公交二十四敬老服务行为》发布
2021-10-18 16:5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车辆停稳再开门,人离车身车离站……”日前,无锡公交集团《公交二十四敬老服务行为》发布,将在76路、52路、610路、89路、98路等敬老文明线路首推。

《二十四敬老服务行为》由无锡公交集团敬老服务联盟成员多次调研,结合公交驾驶员的服务案例提炼而成,是公交驾驶员对老年乘客由候车、乘车、下车及离站的动态关注及提供相关服务的服务行为指南。

近年来,无锡公交集团先后培育了52路全国敬老文明号、76路省级敬老文明号等一批敬老文明号线路,不断创新老年乘客服务举措。同样以“敬老”为品牌的89路、98路以关心、爱心、细心、贴心、恒心、孝心服务贯穿于营运服务全过程。线路驾驶员还把服务延伸至车厢外,将马山峰影养老服务中心作为敬老服务实践基地,主动承接峰影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助浴”服务项目。610路结合老人腿脚不方便、动作慢等乘车特点,线路总结出了进站靠边一点、开关门注意一点、问候多一点、微笑甜一点、起步慢一点、行车稳一点、关心细一点、动员让座多宣传一点服务工作法,为老年乘客提供更为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当天,针对老年人公交安全出行,由公交集团敬老服务研讨小组研讨形成的《老人春秋出行五要素》在省“敬老文明号”76路同时向老年乘客宣传推送。(小蔡)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