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注册志愿者达310万人
2022-03-07 11:5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记者3月5日从民政部门获悉,根据“中国志愿服务网”全国志愿服务信息平台的最新显示,南京现有注册志愿服务队伍数10800个,注册志愿者310万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南京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社区、纪念馆、养老机构、工地、居民家中……志愿者无处不在。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生动描绘文明南京、志愿之城的精神底色。

今年“江苏省志愿者日”,恰逢《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1周年。南京市民政局、南京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博爱金陵,志愿在线”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深度推广江苏志愿服务网应用,提升志愿服务社会知晓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南京市各区也围绕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大对其内容的解读,对《江苏省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实施细则》和“江苏志愿服务信息系统”都进行了有效宣传。

民政部门还积极推动街道(乡镇)、社区、社会工作站等直接注册成为志愿服务组织或建设志愿服务站点,通过有序引导,分发民政局制作的宣传视频及宣传手册,在南京河西、新街口等人流密集处进行大屏宣传,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社会知晓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南京市各区主要通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志愿服务风采。更多的志愿者,则走进市民家中,将他们的服务融进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据民政部门不完全统计,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至少有数十万志愿者在社区、养老院、福利院开展服务,为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

“学雷锋日”只是南京志愿者生活中的普通一天。在南京,一大批热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单位和个人,正用志愿者实际行动,为促进公益慈善事业更好发展,合力建设博爱之都、慈善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政部门表示,作为志愿服务行政管理部门,将与相关部门共同努力,进一步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多举措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让志愿服务成为南京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记者 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