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镇江丹徒区:家门口养老 离家不离亲
2022-03-18 10:5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这里不仅有可口的饭菜,还能和老朋友叙旧、唠家常,生活是越来越有意思了!”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宜城街道崇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宜东铭苑小区内,中心以服务家庭为主,以社区资源为基础,为居家老人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周边的老年居民朋友们通过一段时间的体验,已经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

宜城街道崇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为1600平方米,一楼设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中央厨房,一眼望去,明厨亮灶、窗明几净。原材料每天新鲜采购,保障用餐人员吃得放心,舒心。老年助餐采用提前一天预约的方式,包括集中堂食午餐和上门送餐两种方式,服务对象为有助餐需求的60周岁以上老人以及16至60周岁的残疾人。

“我就住旁边小区,没事经常来锻炼,这里环境挺好。”养老服务中心二楼内部设有理发室、健身室和阅览室等,其中,健身区域配备了多种运动休闲器材,并安排专人管理,全天候对外开放,附近的老人和居民可以随时前来锻炼。此外,养老服务中心依托社区志愿服务队,不定时开展健康讲座、“爱心义诊”等满足老年人需求的活动,让他们在这里找到归属感、安全感和亲切感,打造“离家不离亲”的社区居家养老乐园。

宜城街道崇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成,为辖区内的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优质的健身休闲娱乐活动平台,建立起完善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提升了“夕阳生活”的幸福指数。陈淼 雯雯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