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镇江新区:“益”行益善,公益性岗位为疫情防控输血供能
2022-05-07 11:00:00  来源:镇江新区丁卯街道  
1
听新闻

2021年,江苏省镇江新区丁卯街道在全区率先试点公益性岗位,一批有志于公益事业的普通市民上岗成为丁卯第一批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他们是丁卯公益事业的有力补充,也成为2022年防疫工作的重要力量。

在马家山社区锦江花园的核酸检测点上,今年49岁的蒋德生正在陪同医疗人员一起,为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市民上门采集核酸样本。作为丁卯街道公益性岗位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作为志愿者始终战斗在一线,为丁卯疫情防控工作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社区居民提供方便,让他们在核酸检测当中,知道怎么去操作。”蒋德生说,自己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参加公益行岗位,就是想为社会多做点事。

与此同时,在谷阳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上,刚刚成为丁卯公益性岗位一员的沈维健正身穿防护服,维持现场的秩序。沈维健是一名转业军人,在疫情发生之前一直从事货车运货工作,经常离家,无法照顾家庭。而疫情发生以后,运输工作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导致他的收入也降低了不少。在进入社区公益性岗位后,他随即加入社区防疫工作,入户摸排、扫码测温、区域核酸等系列防疫行动中,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这份工作让我有了稳定的收入,同时也能为国家、为社会做一点事,以后如果找到新的工作,我还是会继续参与公益活动中去的。”沈维健告诉记者。

公益性岗位是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发并经人力社保部门认定,用于过渡性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岗位。目前丁卯街道公益性岗位共有工作人员13人,包括退伍军人、残疾人以及就业困难人员等,他们深入社区、居民小区这些防疫的“毛细血管”端,为基层疫情防控输血送能。

丁卯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胡露介绍,公益性岗位的志愿者大多是本地居民,他们对周边环境都比较了解。在多次核酸检测中,他们在宣传发动、维护秩序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平时,这些志愿者还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活动中,成为丁卯志愿者队伍的重要力量。

下一步,丁卯街道还将继续发挥社工站和社区居家养老助残中心等社会力量,重点关注辖区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疫情下生产生活情况,为居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保驾护航。陆欣 吴敏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