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苏州出台养老服务业纾困支持政策
2022-05-09 10:36: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5月7日,苏州升级纾困支持政策,为全市养老服务业提供一系列政策支持。

在位于工业园区的这家护理院,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登记每天的健康监测情况。目前护理院内共有510位老人,在院工作人员283人。疫情以来,这里实行了闭环管理,也让护理院的运营成本有了明显的增加。

苏州心圆护理院董事长曹建介绍,他们为职工发放了一些补贴,作为经济上的补助。

除了护理人员的额外支出,受疫情影响,入住老人数量减少,也让机构面临一定的运营压力。而纾困补贴的发放,给机构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曹建介绍,疫情期间有1000块钱一个床位的运行补贴,出台了这个政策以后,缓解了护理院的经济支出和压力 。

《关于应对疫情促进养老服务业恢复发展的通知》包括,鼓励减免养老服务机构房租、适当增加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提前预拨政府购买服务经费、支持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运营、 保障防控核酸检测相关费用等五部分内容。

苏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罗林介绍,这样的“纾五条”出台以后,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更好地缓解运行的压力,和疫情带来的运行成本的增长,也有利于为老年人服务。

截至4月29日,全市已为符合条件的139个民营养老机构共计发放2147.8万元纾困资金,其中各市(区)提供配套资金1715.7万元。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