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酷暑下,金山公益志愿者关爱失独老人
2020-08-13 08:4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天气闷热,就是待在家里不开空调的话也是一身汗。而金山公益志愿者们在这盛夏里惦记着的却是失独老人,她们走街串巷,医院病床前和一户户失独老人家中留下了金山公益志愿者们的汗水。其实,2012年起,每一个夏天金山公益志愿者都是这样度过的,她们说,关爱失独老人就是要爱无止境,虽然热一点,出了点汗,但能够走访慰问失独老人,让失独老人心灵得到安慰,志愿者就是再累点,心里也是觉得凉爽和甘甜。

志愿者“蓝水晶”是金山公益的老队员了,尽管家里事情比较多,但她还是常常抽出时间,时间碎片也能关爱失独老人。8月9日,“蓝水晶”从大市口到北固湾又到了焦山,探望了很久未见的大姐姐们,送去了夏日清凉和社会对老人的关爱。

“雨薇”和“燕赵大地”一直用心关爱着他们的失独爸爸赵开文,立秋时节,志愿者儿女来到病房,陪着赵爸爸啃秋。前一日,志愿者“人在旅途”也来到七里社区医院探望了常年住院的失独老人赵开文,并为他整理了住院护工保险理赔所需要的材料。日前,志愿者“雨薇”、“燕赵大地”还探望了独居失独老人盲妈妈。

失独老人王玉华经过江滨医院医护人员15天的精心治疗,从鬼门关走了一趟,病情趋于稳定,按照医生建议可以回家休养了。志愿者“云云”来到医院为王玉华办理好了出院手续,志愿者们祝大姐安心治病,早日康复。今天晚上,志愿者“皎洁”带着慰问品来到象山花苑探望了王玉华。

在三茅宫的一家养老院,90高龄的失独老人程大爷迎来了他们的志愿者女儿“鱼”,志愿者“金凤”也一同前往探望。独居失独老人林妈妈在金山公益微信群留言道“金山公益志愿者顶着闷爱的天气,由东门到渡口的金山水城三区,带作慰问品来我家慰向,在此,谢谢金山公益志愿者瑶瑶,皎洁,鱼。谢谢金山公益大家长万翔,謝謝金山公益各位志愿者。”

夜幕降临了,金山公益志愿者们依然在走访慰问失独老人,她们要在最近几天,走访慰问近50户城区的失独家庭。金山公益志愿者关爱失独老人永远爱无止境!(市民记者顾华琪)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