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湖滨社区开展网络安全防骗知识讲座
2020-09-17 19: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9月14日至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增强辖区的老年人网络安全意识,9月17号上午湖滨社区携手尚满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居民朋友在怡湖华庭开展网络安全防骗知识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大类:日常安全陷阱、养成日常防骗7个好习惯、防骗指南五“不”两“核实”。工作人员宣传了网络安全对社区居民的重要性,尤其是老年朋友们更要多了解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讲座涉及到在使用一些APP软件时的注意事项,陌生人发的微信红包不要乱点以免上当受骗,学会正确使用无线网以及识别虚假二维码等,不轻信,不回拨,不点击,不透露,不转帐。提醒大家要坚决抵制不良上网习惯,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通过本次讲座让老年朋友们如何识别网络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提高网络安全的认知和防护意识,努力营造一个美好、和谐、安全的社区环境。(通讯员 王平)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