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姑苏区志愿者为新冠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2021-04-12 09:2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4月10日,苏州姑苏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会同苏州大学民汉汉语服务团等共21名各族志愿者配合医护工作人员,在姑苏区苏锦临时接种点展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天参加苏锦临时接种点志愿服务活动的队员,有来自姑苏区的汉族和回族、撒拉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同胞。21名志愿者在现场医生和工作人员的指导、安排下,组织市民有序排队,指引填写表格,为排队等候的群众送水......

来自撒拉族的马世博是一位仅有12岁的小志愿者,在现场积极地进行人员引导、疑惑解答。“二楼可以再来5个人接种!”电梯间,志愿者藏族姑娘仁青错毛(音)正手拿对讲机,与其他岗位志愿者进行实时沟通,保证信息登记、问讯确认有序进行。

从入场登记、引导分流,到接种后信息确认及留观时满确认放行,这一系列的现场控制流程环环相扣。当日,姑苏区民促会还联系了苏锦街道红石榴志愿者马清贵、马学良,他们分别为志愿者们送来了免费的午餐和晚餐,献上自己对志愿服务的一份心意。

此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还有5名姑苏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5名苏州大学民汉双语服务团志愿者,以及5名拉面行业少数民族同胞。志愿者们按照任务分工,全天候坚守岗位,为新冠疫苗的接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记者 周晓青 实习生 梅方滢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