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武进:“志愿红”温暖文明城
2021-04-21 09:3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焦需求、多元融合、广泛宣传,用一抹抹志愿红点亮文明城。

以需为本 求真务实

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动员全区志愿力量,从办得到、群众又迫切需要的事情入手,为群众送爱心、送文明、送“绿水青山”,切实回应群众需求。

志愿者把汤圆送到环卫工人手里

一大早,辅警商建东就来到工作岗位。在长虹路武宜路路口执勤已有四五年的他,一如往常地与同事们一道维持起了高架下繁忙的早高峰道路秩序。他没想到的是,就在当天,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送来爱心汤圆。志愿者把扎着红丝带的汤圆,送到了商建东的手里,此外,志愿者们还为一线环卫工人,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汤圆,让他们感受到了文明的温暖。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家宝,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前黄镇雅韵艺术志愿服务队为鼓励村民历行节约,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拉起横幅,通过大喇叭的形式,走街串巷向前黄当地老百姓宣传。

各机关单位、镇(街道)志愿服务队开展送“绿水青山”志愿服务,用绣花针的功夫绣美全区环境。精细城管志愿服务支队全面改造提升精品街道,实现城镇环境大改观;前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乱张贴专项整治等行动,深入推进市容长效综合治理;雪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重拳整治集镇环境“脏、乱、差”现象,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融为一体 合而为一

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

区卫健局志愿者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

区文体广旅局“文化和美 你我共享”文化体育志愿服务支队送上一系列文旅盛宴,让群众过上幸福新潮年;科技科普志愿者来到田间地头,科普宣传毒品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禁毒意识;区卫健局“卫”您送健康志愿服务支队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将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全区广泛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喜庆气氛和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在春节期间,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衣、食、住、行、乐五方面广泛开展“留武过大年 暖进人心田”文明实践过年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一系列全方位、多层次的志愿服务汇聚成冬日暖流,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亲人般的温暖。

宣扬典型、众口相传

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武进日报、文明武进公众号等媒体常态宣传2021年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营造良好氛围。

汪洪恩是常州市环球环卫服务公司的保洁班长,主要负责城区长安路路面的清扫工作。这个春节,他选择就地过年,安心过节。他没想到,他的暖心故事被镜头记录下来拍成了小视频。

前黄雅韵艺术团的志愿者以文艺形式宣传厉行节约文明风尚

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积极组织新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的创新做法和鲜活经验,生动反映活动的新进展新成效。区总工会“送温暖”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妇联“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团区委“送你一朵小红花”暖冬集中行动系列报道,不断扩大活动影响。

文明武进,你我同行,全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行动,文明之花开遍街头巷尾。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热情地提供各种便民利民志愿服务。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让城市更文明、更温暖!戚清萍 董倩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