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红”助力防控阻击战
2021-08-04 09: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在南京抗疫战场有道红色景观:“党徽红”“志愿红”相映成辉。

——“我报名,两个人!”玄武区人民法院陈瑞和丈夫李冰都是共产党员,夫妻俩一起报名加入到聚宝山庄小区检测点志愿者队伍。帮居民扫码注册、维持现场秩序、运送检测样本……忙碌着,也因奉献而快乐着。

——在溧水区永阳街道戴家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中,一名“银发”党员志愿者尤其显眼,这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叫芮群,原溧水县职业中学校长。任务最紧的一天,老人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夜里12点。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这几天,江苏大学师生朋友圈被数百名师生志愿者连夜赴宁消息刷屏,该校医学院研究生蔡玥说:“我是医学生,我要上,我是党员,我更要上!”

抗疫关键时刻,成千上万“志愿红”奋战在抗疫战场。核酸检测场所,有他们的身影;物资运输保障,有他们的汗水;心理疏导支持,有他们的温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温暖了社会。在这支队伍中,党员志愿者“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发挥了“主心骨”作用。“党徽红”激励“志愿红”,“志愿红”印证“党徽红”,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增添了必胜信心。

百年党史,一个宗旨始终不渝,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根红线贯穿始终,即“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一个关系牢不可破,即党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志愿服务活动,使党员干部不仅能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而且能超越岗位局限到基层面对面为群众服务,真正打通了践行初心使命“最后一公里”。共产党人是“特殊材料制成的”,特殊就特殊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党员干部当好志愿服务表率,志愿服务能量也必将加倍释放。

越是非常时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越会集中涌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要更加积极主动听取群众声音、解决民生诉求。以“党徽红”激励“志愿红”,以“志愿红”印证“党徽红”,尤其需要更耐心倾听、更耐心解释、更快速为群众排忧解难。“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党徽红”“志愿红”相映成辉,必能最大限度凝心聚力,进而以最高效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根生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