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小区居民成立志愿服务队 百余志愿者守住“稳稳的幸福”
2021-08-30 10:1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28日早晨7点,市经开区扬子津街道蝶湖社区骏和国际公馆小区西门,居民预订的蔬菜、鲜肉等陆续到货。朱永强、王宝林、吴立宏等5名志愿者迅速按户打包,随后将菜送到楼栋口。疫情发生以来,骏和国际公馆小区组建了106人的居民志愿服务队,在做好自我防护和管理的同时,为小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这支队伍中,有六成是共产党员。

骏和国际公馆小区现有业主1300多人。志愿者全部来自小区住户,他们分成小区秩序管理组、物资运送管理组、居民生活管理组三个小组,设立三班轮流执勤制,在早晚两个重要时间段值守巡视,保证小区秩序管理不留“空窗期”。

“我们每栋楼由楼栋长来统计当天居民的需求。经过这段时间的运作,每户家庭所需的各类生活物资都能及时到达,保障生活稳定。”在小区业委会主任张弘看来,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小区自我管理,群防群治形成合力,是小区在疫情之下平稳有序运行的关键所在。

志愿者经浩担当楼栋长,既坚持原则劝阻想外出锻炼的居民,同时又了解每户居民情况,记下居民需求,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王宝林是一位私营业主,负责100多户家庭的蔬菜配送,他说“能被群众需要是一种幸福”;姜桂英每天负责查验进出小区人员的健康码和体温,她说“社区门岗是小区第一道防线,守好了这道门,才能确保小区内部的安全”……

志愿者们的付出,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微信群内,此起彼伏的问候,表达了大家对志愿者的敬意。

“小区形成自我管理,志愿者服务跟上了,居民宅家才能安心舒心。”蝶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季雯说,疫情面前,骏和国际公馆小区的业主们树立了强烈的家园意识,凝聚了正能量,为小区守住了“稳稳的幸福”。(通讯员 刘亚茹 记者 郑宇彤 赵磊)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