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扬中:热血汉子为2岁患儿送去生的希望
2022-02-23 11:2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2022年2月22日,在这个充满爱意的“网红日”里,江苏扬中的“热血”汉子周文坚“破10”又“破百”,成为用大爱之举创下两地“双里程碑”的平民英雄:作为镇江第100例、扬中第10例骨髓捐赠者,他将在24日入住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2岁白血病儿童带去生的希望。

现年42岁的周文坚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热血”汉子,自2011年起参加无偿献血,至今累计献血16次,总献血量6200余毫升,获得国家无偿献血铜奖。2015年1月,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周文坚主动要求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6年1月即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配型相合,周文坚怀着激动的心情毫不犹豫同意捐献,后因患者的原因未能实现捐献,这也成为他心中一个长久的遗憾。

今年1月,获悉自己又与一名小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足足等待了6年的周文坚当场决定捐献,并完成了捐献前的体检,即将前往南京,完成这次爱的援助。为了这个机会,6年来,他一直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时刻做好准备。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这次捐献能成功挽救一条珍贵的小生命、挽救一个家庭,也希望更多人能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周文坚说,不论是无偿献血还是捐赠骨髓都不过是举手之劳,既不为难也不会影响健康,今后,他将继续这条“热血”之路,以绵薄之力为他人种下希望的星火。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举措,近年来,扬中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工作,目前,扬中已有10位志愿者成功实现配对捐献,1500余名志愿者先后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工作创造了该市人口资源少,捐献成功率高的奇迹。

虎力全开,满满是爱。接下来,扬中市红十字会将继续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化服务、提升效能,招募更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为生命续航。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