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栖霞区三槐长者照护中心助力“老有所依”
2022-03-03 14: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正式实施于2021年7月1日的失能保险制度,是南京政府为失能家庭提供的惠民工程。据统计,南京失能人员约为16万人,其中重度失能人员约为2万人,失能人员的照护问题始终牵动社会各界的心。

家住栖霞区马群街道百水芊城社区丽水坊6栋一单元201室的王秀琴奶奶,就是切实享受失能保险的一位。

王秀琴奶奶今年82岁了,患有多种慢性病导致瘫痪在床。疾病带来的困扰,加上儿女工作繁忙无力分心照料老人,造成王奶奶情绪低落,家庭生活也每况愈下。

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百水芊城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随即协助老人补充资料申请失能照护险。经过保险公司的评估,最终确定由南京市栖霞区三槐长者照护中心为老人提供服务。

经过护理员近几个月的悉心照料,现在王奶奶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脸上,她对政府的失能保险政策以及三槐长者的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南京市失能保险照护制度的实施,极大的缓解了失能家庭的经济压力和家属非专业服务带来的不变问题,是一项惠民工程。

标签:栖霞区;奶奶;马群街道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