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淮安:最美“银发族”绘就最亮志愿红
2022-03-28 15:4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我是一名老党员,疫情当下,我为抗疫服务义不容辞!”在抗疫一线,江苏省淮安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最美“银发族”绘就百姓身边最亮“志愿红”。

示范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淮安市广大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抗疫期间“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勇当先锋,作出表率。盱眙县充分发挥老党员熟社情、解民意的特点,协助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外,清江浦区京南社区老党员突击队队长赵云剑带领队员,赴周边超市、商铺等宣传并督查防疫工作;淮安区、洪泽区离退休老干部党员投身到抗疫志愿服务中,戴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奋战在社区、乡村一线。

发挥优势,彰显党员使命担当。淮安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闻令行动,迅速集结,帮助政府排忧解难。淮安市中医院老干部们通过自行捐款、深入挂钩村送健康,为抗疫工作献出一份力量;金湖县召开“银辉金湖”老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部署会,引导老干部党员在量力而行、自觉自愿的原则上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老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报名响应,通过走访入户、电话询问等方式排查市外返金人员,向独居老人赠送防疫物资,帮助社区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积极向居民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先后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500余份;淮阴区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菜场、小区等场所协助工作人员对来往人员逐一登记、测量体温、查验两码、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在关键时刻彰显老党员的使命担当。

汇聚力量,传递抗疫正能量。“您好!您的第一项检查是测核酸,从这边过去右转就能看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离退休老干部志愿者正热情耐心地引导着一位视力不好的老年病人有序就诊。疫情面前,淮安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优势特长,为全市抗疫工作贡献着力量。不少老同志还以笔为援、以词言志,通过摄影、书画、诗词创作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淮安各级诗词协会的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创作抗疫诗词,老年书画协会的老同志创作抗疫题材书法绘画作品,共同传递着抗疫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老同志们用充满正能量的诗、书、画、影等作品,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以及最美“逆行者”致敬,用点点微光汇聚成万道霞光,共同绘就疫情防控一线那抹最美“夕阳红”。秦艳艳 季明稳 候朵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