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汇聚志愿合力,点滴温暖融成“暖流”
2022-04-02 09:0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苏州姑苏区广大市民群众、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齐上阵,果敢坚毅逆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点滴的温暖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消融疫情带来的丝丝寒意。

居民化身“配送员”,每天运送物资超百斤

拿快递、送物资……疫情期间,金阊街道三元四村居民李志强化身“配送员”,每天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义务运送各类物资超百斤,日行两万步成为李志强的日常。

疫情期间,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采购日常用品、急需物资成了生活上的一个难题。在三元四村社区,各级机关、共建单位以及居民组成了一支80多人的志愿者小分队,为居民免费取送外卖、快递等各类物资,本身就是三元四村居民的李志强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

“每天送的蔬菜、冰鲜、饮料、外卖、快递比较多,都是一些生活必需品。”李志强说道。由于小区是老新村,五楼、六楼都要自己爬楼上去,“因为我就是本小区的居民,有居民需要紧急送东西的,夜里11点多我也会帮忙送上门,就是想为大家出一份力。”

“风火轮+小喇叭”,哪里需要去哪里

“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继续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沧浪街道东大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许健华脚踩平衡车,手持小喇叭,在小区内一遍遍地跑着,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他高亢嘹亮的普通话、苏州话双语版的“小喇叭”广播已经成了网红。

许健华今年66岁,在社区做志愿者已经有4年多时间。在这次疫情防控的一线,他就是24小时的机动部队,常常一干就是12个小时以上。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运送物资……哪里缺人,许健华就到哪里去,因此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风火轮”大叔。如今,他的平衡车里程超过了400公里。

“小车能派上大用场,我学了平衡车之后,帮居民们办事的速度更快了。邻居们说有我在,他们更安心了,这让我更有动力了!”许健华说道。通讯员 王莉莉 记者 周晓青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