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马群社区:“家门口”服务,助力老年人接种疫苗
2022-05-23 09: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这次接种疫苗真的是服务到家门口了,谢谢你们,省得我们老年人跑来跑去了”,马群社区辖区老人跟志愿者们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在疫苗接种留观区耐心等候着。

为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群体疫苗接种,马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马群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老人年铺设疫苗接种“绿色通道”,送去“家门口”暖心服务。

多措并举,畅通宣传路径。“老师傅,请问您接种疫苗了吗?近日,将会有流动疫苗接种车进小区,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疫苗了。”为将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做透,马群社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话通知、掌上云社区、小喇叭、走访排查等形式打开老年人的“心锁”,科普接种疫苗常识,告知群众接种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

调动力量,形成接种合力。马群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红会志愿者、益马当先积分制志愿者,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劲往一处使的接种聚合力,为老年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暖心服务,助力疫苗接种。在接种现场,志愿者有的维持现场秩序,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有的为老人年登记,提供量血压服务;有的作为引导员,跟踪服务老年人接种全流程。通过精准捕捉老年人疫苗接种需求靶心,提高接种疫苗效率,提升老年人服务温度,提供贴心服务,打通接种疫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马群社区作为社会网络的“微单元”,将继续践行初心,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防控线”,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