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省残联抓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08-19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18日,省残联召开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全面部署“十四五”规划调研、起草相关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庆祖杰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汇报了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初步设想、基本思路和实现目标。庆祖杰从把握方位、理清思路,提高认识、把握机遇,切实可行、区分差异,加强学习、集思广益四个方面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具体要求。

万力指出,“十四五”是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是百年大变局的加速演变期,面临极大的复杂性和挑战性,要以“十四五”规划的方向目标、工作思路、具体路径的确定性应对外部形势的不确定性。他强调,编制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准确把握形势,按照中央、省委和中国残联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部署要求,坚持战略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科学编制、坚持统筹兼顾,切实通过规划推动江苏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省政府已将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纳入省级一般专项规划目录清单。前期,省残联成立了“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规划编制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开展编制培训等相关工作;围绕残疾人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及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开展了“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同时积极与省发展改革委沟通协调,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对接。

标签:残疾人事业;规划;发展规划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