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残联改革进行时】残疾人辅具政策新突破——苏州市出台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实施办法
2020-09-18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8日,苏州市出台了《苏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实施办法》。这份惠民文件,在残疾人辅具政策上实现了新突破。

残疾人因身体机能的缺陷,生活、工作以及融入社会等方面受到诸多限制。辅助器具是残疾人弥补身体机能缺陷的重要工具。借助辅助器具,残疾人能够更好地生活和工作,能够更加有效地融入社会生活。苏州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争第一、创唯一”的要求,对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进行了摸底和梳理,对照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城市的做法和标准,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研究制定了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率先在全省将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对象覆盖到具有苏州市户籍的持证残疾人。辅助器具种类实现了6个残疾类别全覆盖。同时,补贴标准再次提高,特别是残疾儿童人工耳蜗项目,补贴标准由原来的6万元提高到现在的12万元。

《实施办法》的出台惠及苏州市所有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大大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为残疾人实现全面小康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标签:残疾人;苏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