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强素质、提能力、促发展——省残联举办机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08-19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适应改革发展形势,推动“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素质能力,全力夺取“双胜利”,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残联于8月10日至14日举办机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省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开班仪式

为期一周的能力素质培训班,围绕党的建设、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社区治理与社区服务、国际形势、民法典与维护残疾人权利等五个专题进行了系统的学习。既有专家授课,又有实地考察,还有座谈讨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收获不小。

专家授课辅导

专家授课辅导

专家授课辅导

专家授课辅导

参观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作培训班总结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围绕深化学习培训效果、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在思考上下功夫,以学习为功底,以思考明道理。把认真学习和勤于思考结合起来,从而达到武装头脑、改造主观世界的目的。要完善干部学习责任制度、检查制度、监督制度和奖惩制度,营造“靠学习立身、靠学习进步,常抓不懈、勤学不止”的良好氛围,打造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升华的良好学习环境。

二是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必须转变学习理念。要树立学习是政治责任的理念,每个党员、干部的学习不仅是个人行为,更是政治责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顺应瞬息万变的时代要求,产生自发的、内在的学习动力,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树立人人学习的理念,注重全员学习,实现全员学习化,增强提高个人素质的自觉性,不断保持工作的创造力;树立组织学习的理念,全员在团队学习中不断交流和碰撞,产生高于个体的集体智慧,形成整体共识,提高服务残疾群众的能力和本领。

三是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必须端正学习态度。端正态度、端正目的、端正学风,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真学,静下心来,利用点滴时间,抓住一切机会,多学一些知识;真懂,联系思想学,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做到读得进去、理得出来,钻得进去、写得出来,摆的进去、讲得出来,把问题弄懂弄通弄透;真懂且真信,要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的明白组织的使命、自己的岗位职责,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用情为残疾群众服务;信要真用,自觉地用所学理论、所学知识来指导实践,用实践来深化学习。

四是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必须提高学习和解决问题能力。要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注重学习掌握理论,努力掌握科学的思维方式、正确的思想方法。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要注重不断总结经验,要解放思想,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精神,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增强发展意识和发展本领。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既要实施重点突破,集中抓主要矛盾,又要注重处理好平衡关系,防止顾此失彼;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真正知残疾群众所思所盼,解残疾群众所忧所难。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