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徐州】在幸福徐州“大家庭”中 享受幸福生活
2020-05-18 11: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庄兆林到铜山区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市长庄兆林亲切看望铜山区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并给他们带来了新书包。

徐报融媒记者 齐浩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值第30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3日上午,市长庄兆林到铜山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残疾人送去关心和祝福。

铜山区特殊教育中心是特殊教育九年一贯制学校,主要招收脑瘫、自闭、智障学生,该校结合实际开设特教六艺,并为学生提供学习、康复一体化服务。庄兆林一行现场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复课相关准备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学校教学场所及师生绘画、手工等优秀作品,并观看了师生才艺展示。得知这些孩子中有人走上了全国高水平舞台,并屡屡获得大奖,庄兆林表示赞赏并勉励大家坚持锻炼身体,不断拓展动手能力。在铜山区残疾人文体艺展能中心,庄兆林实地参观了残疾人手工艺品制作,并与残疾人创业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创业情况,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坚定信心,通过创业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

徐州淮海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残疾人福利企业,现有残疾职工96人。庄兆林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残疾工人工作、生活状况,得知残疾工人从事与健全人同样的工作,获得同样的报酬,庄兆林非常高兴,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残疾人就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企业进一步增加就业岗位,积极为残疾人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加便利条件。铜山区结合“牵手文明、净化家园”项目,完成了700户无障碍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改善了残疾人家庭环境,提升了残疾人居家生活质量。室内墙面粉刷一新,多处安装了扶手,配置了水盆、面板、洗澡椅、防护垫……在驿城社区高营村残疾人张家会、朱振全家中,庄兆林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走进卫生间、厨房等处实地查看无障碍改造工作,叮嘱相关部门要根据残疾人家庭状况,实施精准帮扶,确保把工作做细、好事办好。

庄兆林在慰问中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着力推动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发展成果。要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落实好各类涉残政策,促进教育就业与保障事业稳步发展。要做好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完善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关怀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让他们在幸福徐州“大家庭”中享受幸福生活。

标签:铜山区;助残日;慰问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