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苏州】季艳:让弱听儿童家庭重燃希望
2020-05-21 1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文婷 新月  
1
听新闻

运用国际先进的听觉口语法,为弱听儿童提供语言康复服务;倡导家庭参与,让家庭互动与陪伴,与专业康复同步走……张家港市馨声听力言语康复中心负责人季艳的做法,赢得了业内外的认可与声誉。

1994年3月,季艳自筹资金3万元,创办江苏省首家民办康复中心——张家港市馨声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填补了张家港市弱听儿童康复技术领域的空白。她运用国际先进的听觉口语法康复理念和康复技术,为听障儿童提供个性化听力语言康复教育服务,倡导的“家庭式”指导性”全方““位教学”等康复模式,在全国同行业中享有盛誉,影响广泛。目前,季艳团队服务范畴扩大到普幼、普校的融合教育,有计划地组织分类培训与指导所辖区域内的专业技术人员,并逐渐深入到弱听儿童家庭康复领域,提供预约指导、信函指导、巡回指导、课后指导、远程指导等不同形式的家庭康复指导。26年来,季艳坚守在为弱听儿童的家庭重燃希望的康复事业中,全国各地有近千名听障儿童接受了她优质而专业的听觉口语康复服务。作为一名有爱心和责任心的残疾人工作者,她先后获得苏州市助残先进个人、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个人、“十一五”全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坚实的康复技术,收获的不只是孩子们的进步,更多的是信任。有很多全国各地的家长慕名打来求助电话,恳请季艳接纳他们的孩子。困扰季艳的是不能一一满足来自五湖四海家长的心愿。为此,她开始有计划地组织分类培训与指导专业技术人员,帮助社区制订家长学校年度培训计划,指导社区家庭开展康复训练,并提供预约指导、信函指导、巡回指导、课后指导、远程指导等不同形式的家庭康复指导。听力语言康复服务逐渐扩展到省外,安徽、山东、江西、广东、福建、四川等地。在康复管理工作中,季艳从家长的陪伴、协同、成长三个方面,提出促进家长深度参与的建议和指导方法,是弱听儿童康复回归的必然趋势。5年来,她坚持有计划地提供家长培训。在陪伴中收获幸福,在协同中遇见希望,在成长中找到成功。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