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市领导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慰问
2020-05-22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助残惠残的良好氛围,动员社会各界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心和帮助,5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伟,市政府副市长唐海兵先后看望慰问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代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葛伟首先来到千帆儿童康复中心,走进物理治疗室、作业治疗室和运动培训室,详细询问中心运转及残疾儿童康复情况。葛伟对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中心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让更多的患儿早日康复。

在市精神卫生中心,葛伟详细听取中心情况介绍,并看望慰问了在此工作的医务人员,了解困难,勉励医务人员努力工作,精心为病人治疗,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葛伟还看望慰问了合作镇达育村、王鲍镇新桥镇村残疾人朱春梅和黄建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了解实际需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关爱残疾人士,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内,唐海兵了解学校在疫情防控与教育管理方面的主要工作,关心残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随后,唐海兵来到市残联机关内,慰问我市评残鉴定工作者群体,感谢他们秉持严格公正的评残标准,把好了残疾鉴定关口。

随后,唐海兵还走访了近海镇惠民服饰公司和海复镇残疾人钱王伟。在惠民服饰公司生产车间内,唐海兵详细了解公司残疾人用工情况,询问残疾职工薪酬待遇及工作强度,鼓励他们立足工作岗位,发扬敢于吃苦、不畏困难的乐观敬业精神,用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钱王伟是中国残疾人自行车队的队员,近年来在国内国际多个大赛上屡获佳绩,唐海兵对此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并鼓励钱王伟继续刻苦训练,争取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为国、为家乡争得荣誉。

此次走访慰问,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的信念,大力弘扬了人道主义精神。接下来,全市各部门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助残活动,让无差别的爱在城市间蔓延涌流。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