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金湖县残联:居家照护服务让他们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2021-03-17 19: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阳 姚雨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有效解决重度残疾人家庭“照看一个人,致贫一家人,拖累一群人”问题,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质量,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根据省市残联工作要求,金湖县残联本着公平客观的原则,积极组织各镇(街道)村居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困难残疾人居家照顾服务对象进行精准筛查。经过走访调查,目前共筛选出服务对象156人。


经了解,自2020年以来,金湖县残联本着精准识别、精准定位、精准服务原则,精心组织实施低收入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护项目,为有照护服务需求的困难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助餐、助浴、等各种类居家照护服务。探索将残疾人服务机构和平台监督管理功能融入其中,形成综合服务管理系统。2020年度共为637名困难残疾人提供居家照护线上线下服务12283人次,有效地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解决了残疾人家庭的负担,经验做法得到省残联主要领导批示认可。今年,金湖县残联在继续做好服务的同时,在原有服务对象总数的基础上增量扩容,以更加丰富的服务内容、更加优质的服务质量、更加个性的服务需求,让困难残疾人感受到更有温度的社会关爱。(金湖县残联 李阳 姚雨轩)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