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东京残奥播报】江苏第二金!胡丹丹夺得举重女子50公斤级金牌
2021-08-27 13: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7日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朱骏晨)在刚刚结束的东京残奥会举重女子50公斤级决赛中,江苏选手胡丹丹成功举起120公斤,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这也是江苏参赛选手在本届残奥会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记者了解到,举重运动员胡丹丹于1989年出生在江苏省邳州市,9个月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下肢残疾。2000年,在“邳州希望之家”的鼓励下,她开始接触体育,坐在轮椅上参加乒乓球训练,并在随后的世界轮椅运动会上获得女团第三名。2005年,胡丹丹开始练习轮椅网球。2008年北京残奥会,她获得轮椅网球第五名,创造了中国轮椅网球在残奥会上的历史。

2012年,胡丹丹开始专业练习举重。2014年,她在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上打破了45公斤级世界纪录,同年进行的仁川亚残运会中,她摘得45公斤级的金牌,并刷新世界纪录。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胡丹丹在女子举重45公斤级比赛中以107公斤的成绩提前锁定金牌。确保夺冠后,她再次回到赛场,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又提升了一公斤,总重量达108公斤。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