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东京残奥播报】江苏第二十一金!能吃苦肯练习!江苏游泳运动员李桂芝破世界纪录摘金
2021-09-03 1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朱骏晨)9月3日,东京残奥会女子100米自由泳S11级,江苏选手李桂芝1分05秒87获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这是她在本届残奥会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李桂芝(右)在东京残奥会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比赛中获得银牌

李桂芝此前在本届残奥会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比赛中获得银牌,后被荷兰选手投诉重赛,重赛后又获得银牌。此外,她还收获了女子100米仰泳S11级的铜牌。

记者了解到,江苏运动员李桂芝1993年7月出生于宿迁市泗洪县普通农民家庭,由于家族遗传,她自幼双目失明。当泗洪县残联动员她学习游泳时,她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了解过残疾人体育的人都知道,在盲、聋哑、肢残等几类残疾人中,就数方位感弱、又看不到教练示范的盲人学动作最难。但全盲姑娘李桂芝,用她那超强的灵性、悟性和吃苦、肯练精神,很快学会了较为规范的数项泳姿。

2009年,李桂芝顺利入选江苏省残疾人游泳队,2008年,在江苏省残疾人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上,仅训练一个多月的李桂芝就夺得女子S11级50米、1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两金一银。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夺得女子S11级50米自由泳银牌、S11级100米自由泳铜牌。2014年10月韩国仁川亚残会上获女子S11级100米仰泳、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2016年在里约残奥会中摘得1金1银并打破1项世界纪录。此次征战东京,李桂芝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运动员的素质,圆满完成了人生第三次残奥征程。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