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盐城大丰30多名留守儿童周末共读书
2021-04-19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4月25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和全民阅读日。4月17日,在盐城市大丰区的小海镇小学内,30余名留守儿童跟着叔叔阿姨们一起开展“我和留守儿童周末共读书”活动。

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们集体合影

据了解,当天,盐城市大丰区卫健委和大丰区民政局关心下一代志愿者与大丰区众心助困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一道,先后来到大丰区万盈镇顾灶村、小海镇小学和三龙镇斗龙港村,一起围绕“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的主题开展读书活动。

孩子们收到送来的礼物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给孩子讲述革命烈士故事、教孩子学跳舞蹈《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集体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唱祖国》等歌曲,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捐赠了一些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儿童食品。

区卫健委关心下一代志愿者董绍华爷爷现场给孩子们一一签名,并赠送了他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自费出版的以“歌颂美好祖国、歌颂家乡变化”为主题的具有励志意义的诗歌散文集《白驹茶话》一书。

区卫健委关心下一代志愿者董绍华为孩子送书签名

据悉,这项“我和留守儿童周末共读书”主题活动将陆续分10多批次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活动将惠及全区百余名儿童。(记者 范木晓子 通讯员 周继坤)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