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泗洪助学“520”筹资150万 不让困境学生失学
2021-06-29 09:2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从幼儿园到小学,社会各界对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为我支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在泗洪县车门实验学校近日举行的“关爱特殊未成年人群体暨党员教师一帮一”活动会上,六年级学生周晓晓(化名)眼含泪花,深情发言。

据车门实验学校校长刘学介绍,周晓晓父亲患有智力障碍,母亲在其幼年时离家出走。学校为她申请政府助学金,免费提供宿舍,资助她生活,平时班主任老师还对她进行心理辅导。受到大家伙关爱的周晓晓逐渐改变以往的沉默寡言,变成了一个落落大方、开朗乐观的女孩。

像周晓晓这样家庭困难的学生,泗洪县共有2万多人,约占全体在校生的11.9%。泗洪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纪洪奎说,泗洪实施助学“520”关爱行动,精准地给予这些困难家庭学生资助,“确保全县每一个孩子不会因经济困难而失学。”

泗洪县专门建立困境学生资助信息平台,成立困境学生资金库。各学校主动与困境学生家长对接,通过实施结对帮扶、定期走访、随班就读、心理辅导等措施,实现经济救助与情感关心“双到位”。截至5月底,泗洪县助学“520”已筹集善款150多万元。 (明泽 祥海 王智)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