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溧水爱心车队解决就医转运难题
2023-01-04 10: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9日晚7点,溧水区爱心车队接到石湫街道的“呼救”电话,“石湫社区独山寨村有一位81岁老人,胸闷喘不上气,要送医院,你们赶紧派车过来!”十万火急,负责石湫街道的专班司机洪共军立刻出发,18分钟后,他便赶到独山寨村80号李致后老人家门口。

石湫街道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江洲介绍,当晚李致后的孙女向社区打电话求助,随后村医上门诊断,建议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李致后老人有哮喘的老毛病,同时又感染了新冠病毒,村医建议立刻送往医院,接受吸氧治疗,避免引发危重情况。”负责接送任务的司机洪共军是石湫本地人,对当地交通路况熟悉,“我就住在石湫,出租车也停在石湫,随叫随到,各村的路也熟悉,不耽误接送任务。”顺利接到李致后老人后,洪共军驱车20多公里,将李致后老人、他的老伴和儿子一行三人,平安送达溧水区人民医院。

当晚,李致后老人就办理了住院手续,及时接受了治疗,目前身体情况稳定。据了解,石湫街道各村的就医转运需求每天都在增长,爱心车队的出现,有效缓解了就医用车的紧张。江洲说:“需要转运就医的人员大部分是有基础病的老人,村里找不到车,我们就求助爱心车队。”

为了解决群众就医转运问题,溧水区组建了一支由26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车队,该车队自上月28日起正式运营,服务范围基本覆盖全区。区城建集团公交客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邹健介绍,爱心车队不收取任何费用,全队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主要服务对象是偏远街镇和农村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和行动不方便的群体。目前溧水经济开发区和8个街镇爱心车队的负责人电话已经对外公布,有需求的居民可以直接联系相关车队负责人或者所在街道、村(社区)的相关人员。(记者 孔伟)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