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爱心互助会帮困境学生圆梦
2023-09-26 11:3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新学期伊始,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塘桥村困境学生小葛如愿到姜堰中专上学。小葛说,前段时间还担心学费问题,没想到关键时刻,镇爱心互助会送来助学金。小葛的幸福感得益于顾高镇爱心互助会。

小葛从小失去父母,一直与奶奶相依为命。近些年来,奶奶也因年老体衰丧失劳动力,家庭负担较重。今年,小葛初中毕业考上姜堰中专,但是学费成了问题。小葛奶奶说,虽然民政部门也有补助,但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学费、生活费对他们家来说,还是很吃重的。顾高镇爱心互助会送来助学金,无疑是雪中送炭。

顾高镇属黄桥革命老区,像小葛这样需要帮助的困境学生还有不少。据统计,目前全镇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困境儿童有48人,其中,在非义务教育阶段上学的20人,因各种原因未能认定的困境孩子还有不少。为帮助这些困境孩子正常学习生活,去年12月,顾高镇注册成立爱心互助会,致力通过形式多样、具有特色的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辖区内困境学子完成学业,持续做好爱心助学行动。通过与困境儿童结对帮扶,送去“开学大礼包”,并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困境儿童学习生活、住房医疗等情况,并征求困境儿童“微心愿”清单,为精准关爱打下坚实基础。

该镇互助会成立以来,广泛发动、大力宣传,发放《“幸福顾高爱心互助”捐资倡议书》,希望有更多社会爱心企业和各界人士能携手慈善、共献爱心。一时间,众多企业家、农场主和爱心个人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互助会运行大半年来,累计收到各类社会爱心捐款近14万元。“作为土生土长的顾高人,在乡亲们的支持下,我的超市也开了20多年,为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亲人’,我义不容辞!”顾高镇“老字号”鸿泰超市负责人顾成宝第一时间捐了2000元。

“我虽然一直在外地,也要尽一份力,为家乡教育发展作点贡献!”来自江阴飞翔包装材料的总经理凌飞翔,无意间看到西芦村网格群里发的倡议书后,主动联系村里捐赠5000元。

众人拾柴火焰高。截至2023年秋季开学前夕,顾高镇共计资助困境学生19名、困境群体11个、救助突发重大疾病群众1名,累计发放爱心助学和救助金94430元,为困境子女求学、困境家庭生活送去新的希望。

顾高镇党委书记成猛表示:“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接受教育或许是改变他们未来最好的出路。爱心互助,尤其是爱心助学必须要长期做下去。”接下来,顾高镇将继续拓宽募集渠道、动员号召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开展各类助学活动,激励更多的孩子勤学上进、学习知识、回报社会。 叶梅 丁倩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