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射阳长荡镇:爱老敬老在“接力”
2023-10-18 13:3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群体的氛围,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入开展“爱老敬老,长荡接力行”活动。

趣味接力,文明美丽人间。“加油!加油!不要慌,我们快赢啦……”在长荡镇敬老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传来一阵阵加油声、欢笑声。近日,长荡镇第一届老年人趣味接力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中。比赛现场,参与项目的“新风长伴队”和“幸福荡漾队”队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只盼着轮到自己上场大显身手。筷子夹球、套圈比赛、趣味接力跑……在这场趣味横生的运动会上,老年朋友们各显所长,欢笑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大家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活动现场充满热烈、欢乐的气氛。长荡镇持续以老年人的需求为导向,开展更加丰富、更有质量的活动,提供更加贴心、更富智慧的志愿服务,真正让辖区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岗位接力,新风长伴左右。敬老院里,“中国好人”、原长荡镇敬老院院长周守伟郑重地将敬老院工作牌交递给负责人王洪亮,声声叮嘱、丝丝牵挂,“恪尽职守,敬业奉献,视老人为父母,视服务为天职”是周守伟任敬老院院长23年的期望寄语。“从此我就代替你,守护老人的责任交给我!”长荡镇敬老院负责人王洪亮郑重承诺道。近年来,长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开展“倡导孝老爱亲”特色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擦亮“孝老爱亲”特色镇品牌,形成崇德向善、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志愿接力,幸福荡漾心头。提起朱忠成,在长荡这座有爱小镇知道的人并不多,但“八姐”“八仙姑”的名字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提起她传奇色彩的创业致富故事,让人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尤其是她报名参加镇“好人”志愿者服务队后,生意再忙,公益活动也从不缺席迟到。朱忠成不但自己带头奉献爱心,积极参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还动员她的儿子、儿媳妇参加公益活动。“我一直以我的母亲为榜样,我想接过母亲的志愿接力棒!”长荡“好人”志愿服务队成员林月明在母亲朱忠成的影响和带动下,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希望传承母亲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农村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老敬老”就像一场幸福接力赛,在关爱老人的氛围中传播,在志愿精神的奉献中传递,在家风家训的培树中传承。下一步,长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继续开展“爱老敬老,长荡接力行”系列活动,大力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爱老敬老社会新风,让老年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董文雯 裔昭琦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