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无锡锡山东港:服务站成为户外劳动者“心灵驿站”
2023-10-19 11:0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累了可以在这里喝口水、歇歇脚,手机没电了可以充充电,真的很方便、很贴心。”环卫工人李阿姨开心地说。像这样暖心的画面,经常出现在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里。

小站点,大关爱。位于东港镇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总面积约120平方米,在宽敞的大厅里,休息座椅、饮水机、应急药箱、微波炉、空调、冰箱、电视机、书籍报刊、雨伞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在这里,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饿了能热饭、手机没电能充电,基本实现了一揽子解决户外劳动者“休息的烦恼”,将温暖送到了户外劳动者的心坎上。

“平时为了多送几个快递,都不敢多喝水,现在这个站里有厕所,再也不用担心了,我已经推荐给了很多同行。”快递员刘师傅对服务站的服务功能赞不绝口。

针对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户外从业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实际问题,东港镇整合社会资源,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内设置了防寒避暑、阅读休息等功能区,配备了必要设施,让户外劳动者充分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蔡异秉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