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栖霞区五福家园:党建引领聚合力 “宁小蜂”驿站显成效
2023-11-10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五福家园聚焦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深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搭建“宁小蜂”服务平台、探索服务内容、引领参与基层治理,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

党建引领“宁小蜂” 疾病预防关爱健康

五福家园社区延伸党建服务阵地,全域推进网格化党建新模式,“宁小蜂”驿站开展疾病预防讲座。讲座从急救的重要性,家庭、突发意外、常见病症的自救与急救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利用图文并茂与理论结合的方法为志愿者讲解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及方法,接着重申了急救的重要性,掌握了急救知识就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施救,为抢救赢得黄金时间。接着,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知识要点并在假人模特身上进行了全真模拟,形象生动具体有趣的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细节,有效的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急救水平。在后面的学习中,老师又详细的讲解了AED的使用方法和海姆立刻急救法,帮助大家掌握不同情况下的各种急救方法。

党建引领“宁小蜂” 家庭教育共情沟通

为帮助“宁小蜂”们与未成年人孩子之间的交流,增进亲子之间的理解和沟通,促进家庭关系和谐稳定。五福家园社区“宁小蜂”驿站开展“共情式沟通”——打开有效的亲子沟通模式,专题讲座在五福家园社区3楼图书室举行,活动邀请了南京市三青心理咨询中心资深心理老师为青少年父母授课指导。

党建引领“宁小蜂” 携手“童行”共护成长

“宁小蜂”们起早带晚地工作,经常顾不上陪伴子女和家人。对此,于中秋节来临之际,五福家园社区“宁小蜂”驿站开展“五福乐团圆 趣味过中秋”传统文化活动,与小朋友们一起了解中秋的文化,品尝团圆的月饼,制作皮影剪纸,感受古人对中秋的赞美,学习传统文化,共度中秋佳节,一起体验不一样的中秋节。

下一步,五福家园社区党委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阵地建设,构建关心关爱的服务圈,壮大同心同行的先锋队。(陆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