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爱心义诊暖心服务为居民健康护航
2023-11-13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高群众健康保健意识,让广大居民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11月11日,栖霞区马群街道青马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联合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再次开展“党建引领医社共建”爱心义诊活动,为长者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疼痛理疗等暖心服务。

当天居民早早地便来到社区服务广场等候医生们为自己“把脉问诊”。医生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诊治要点,耐心解答居民近期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医疗保健及健康问题,并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居民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日常限盐、戒烟、戒酒,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作息。

在测量血压专区现场,不少居民对自己的血压测量结果发出疑问,帮助老人测量血压的护士向每位居民耐心解释血压标准值和降压等问题,强调相关注意事项,并根据实际测量结果给予个性化健康指导。同时配合专家推拿按摩手法,能够使身体部位的气血得以调畅,肌肉得以松弛。针对其肩周病、颈椎病、腰椎病等不同情况,为居民们进行推拿按摩缓解身体疼痛。

此次义诊活动,贴近群众直面居民需求,真正把便利和健康服务送到了百姓身边,同时也培养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正确的就医观念,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承“便捷、舒适、精致、温暖”的服务理念,联合共建服务机构持续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多的健康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送健康。(马轩)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