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秦淮首家社会餐企加入养老助餐点
2023-11-17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使用市民卡充值消费,即可享受八八折优惠,还可叠加政府1—3元不等的补贴。”日前,客来福大食堂(瑞金店)正式成为秦淮首家“社会化餐饮+银发助餐”试点单位,助力辖区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据了解,客来福大食堂(瑞金店)位于瑞金路和解放路交叉口,专门为周边居民和上班族提供中式快餐。每天用餐量超过1000人次,其中老年人占1/3以上。今年9月,秦淮区民政局、瑞金路街道经多次考察,选中客来福大食堂(瑞金店)作为养老助餐试点单位。

记者注意到,餐厅门头上贴着醒目的“秦淮区瑞金路街道银发助餐点”标识。“我们将门口的台阶改为坡道,方便老年人进出;划分出老年人就餐专区,并对专区桌椅进行适老化改造;引进市民卡刷卡设备及人脸识别设备,老年人刷脸就可以完成支付等。”客来福大食堂区域经理李学军介绍说。

11月16日中午11:30,客来福大食堂(瑞金店)就餐的人有序排队,店内座位基本坐满。“这里的菜品丰富、口味适中、环境卫生。我们老两口吃一顿也就30多元,优惠后还能减去五六元,非常实惠。”正在店里就餐的62岁的强文艳夸赞道。

“瑞金路街道现有常住居民6.3万人,其中老年人有1.9万,约占全街道人口的30%。街道有1个中心厨房,7个社区助餐点,实现养老助餐全覆盖。”瑞金路街道副主任刘明真说,街道精心挑选客来福大食堂(瑞金店)作为试点,开展“社会化餐饮+银发助餐”模式探索。目前,客来福大食堂已吸引约100名老年人开卡充值。

按照政策,客来福大食堂(瑞金店)经营面积超过100平方米,可以享受相应的运营补贴和绩效奖励补贴。“单靠企业的爱心支持难以为继,只有政府、社会企业和辖区老人多方共赢,才能长久实施下去,并进一步复制。”刘明真说。(记者 严玲 田诗雨 通讯员 刘铭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